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首次提出多种全新商业模式

来源:大智慧通讯社09:5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31日讯,12月30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2015)》研究团队组长廖理教授于在京举行的报告媒体说明会上表示,该报告首次提出了大数据舆论投资分析、投资策略分享与跟投等多种全新商业模式,帮助创业者拓展思路、寻找新商机。另外,基于全球互联网金融发展情况,将其业务模式分为传统金融的互联网化、基于互联网平台开展金融业务、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以及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四大类。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在本月落幕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首次发布了《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2015)》。作为一本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的百科全书,报告研究了全球近50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1000家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和成长型企业,收录了国外众多新兴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如互联网银行2.0、众筹型券商、房地产众筹、个人信用管理等。

廖理教授表示,非常期待该报告的发布能够对于大家观察、了解和思考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起到有益的作用,帮助中国学界、业界和监管层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更加具备国际视野。

据悉,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计划今后每年发布一次《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内容侧重会有所不同。

发稿:罗琨/古美仪 审校:席斯